LVD低電壓指令
https://hosting.zeta-producer.com/customer-388880-1599608583/md.html

© 2016
 

歐盟授權認證機構

聯絡我們-親切顧問師團

隊改變您對認證想法

台灣總部:

台灣台中市沙鹿區中山路19巷13號
No.13, Ln. 19, Zhongshan Rd., Shalu Dist., Taichung City 433, Taiwan (R.O.C.)

服務專線:04-26153935

CE專線:04-23806957
傳真:04-26154055
info@avtce.com.tw

LVD CE證書範例1:

LVD CE證書範例2:

義大利權威認證ECM歐盟編號1282證書

LVD低電壓指令介紹2014/35/EU

申請LVD認證的必要性

低電壓指令LVD(2014/35/EU)對電器產品的電氣安全予以了規定。LVD指令(73/23/EEC)更新版為指令2006/95/EC,2016年四月強制執行更新為2014/35/EU。
 
1. 適用範圍
    LVD指令適用電壓範圍為交流50~1000 V和直流75~1500 V的電氣設備,電腦及週邊設備屬於覆蓋範圍之內。筆記型電腦的額定電壓低於交流50 V和直流75 V,但其屬於電池驅動產品並需要和電源裝置一起使用,因此也屬於該指令範圍。
 
2. 基本要求
    該指令對電氣設備綜合安全、設計和結構安全以及資訊安全提出了符合性要求,規定了電氣設備直接作用引起的危險和間接作用引起的危險的防止要求,如接觸保護、過熱、輻射、機械及非機械因素的影響、過電流及過電壓保護等。
    LVD指令強調的安全,不僅僅指由於用電的電氣設備引起的危險,還包括機械、化學等所有方面引起的危險,包括雜訊、震動和環境因素對人體健康安全的危害。而關於輻射干擾和抗干擾的電磁相容方面的要求在EMC指令中說明,不在LVD指令涵蓋範圍內,在LVD指令中提及的輻射要求只限制於那些直接對人體和家中動物產生危害的輻射限制要求。
    LVD指令的基本要求體現在它的11條安全目標上,具體內容如下所示:
    (1)  一般條件
確保電氣設備能夠按照設計目的正確地使用,基本性能應該在設備上或在隨附的報告上進行標識;
製造商的名稱和商標應清楚地印在電氣設備上或在包裝上;
電氣設備及其零部件的設計應確保設備能夠安全並且正確地安裝和連接;
電氣設備的設計和生產應確保防護下面第(2)、(3)點指出的危害,如果設備按照其設計目的使用並且正確維護。
    (2)  防止電氣設備引起的危害應採取措施保證
對人身和家畜有足夠的保護,免受因電氣直接或間接接觸造成的物理傷害或其他危害(觸電);
不會產生導致危險的溫度、電弧或輻射;
人身、家畜和財產有足夠的保護,免受因使用電氣設備的經驗而導致的非電氣危險;
在可預見的條件下有適當的絕緣保護。
    (3) 防止外在因素影響電氣設備引起的危害應採取措施保證
電氣設備滿足預期的機械要求,從而不會危及人身、家畜和財產;
電氣設備在預期的環境條件下能夠抵禦非機械的影響,從而不會危及人身、家畜和財產;
在可預見的超載(過電流)的情況下,電氣設備不會危及人身、家畜和財產

LVD低電壓指令測試產品標準

進行LVD測試須準備資料:

低電壓指令(CE-LVD)需提供的資料
1. 產品使用說明書,如需安裝指導的,則還應提供安裝說明書。
2. 產品立體總裝圖(結構圖)。
3. 零部件清單(編號、名稱、材料型號、額定參數、製造廠家、認
證情況)。
4. 塑膠件和內部導線清單(所有塑膠件和內部導線之名稱、材料、
尺寸、阻燃級別、溫限、製造廠)
5. 完整的電路圖一套,包括電氣原理圖和電氣接線圖。
6. 電氣零部件 (印刷板上元件除外) 清單,編號應與總裝圖上一致。
7. 重要零部件安全認證證書複印件 (如僅做EMC檢測/認證,可不要)
8. 電路印刷板(PCB)的佈線圖、元件位置圖及其元器件清單各一
份(代碼應與元件位置圖或原理圖上的符號一致)。
9. 產品描述,如不同功能(程式)的差異性描述。
10. 同一單元裏不同型號規格產品的差異描述。
11. 產品的銘牌。
12. 樣品如需使用專用工具進行裝配的,應隨機提供專用工具。
13. 所有檔資料(每一頁)均應簽字及加蓋企業公章 。
14. 如無特別要求,所有檔資料均應譯成英文。

製造商可藉由L.V.D的測試結果得知,自己公司設計生產的產品,有關電氣的部份是否完美無缺陷,如果有,則應立即改善,務必使產品達到百分之百的安全,同時也保障消費者的權益。


LVD低電壓指令申請方式

低電壓指令技術文件

低電壓指令的CE體制與EMC指令類似,所有在適用範圍內的產品都必須有CE標誌,且必須有製造商的代表或進口商所簽署的符合聲明書。

簡單的自我宣告並不足以確定產品是安全的 (〝安全〞被定義成不會造成人員或家畜的死傷及財務的損害),基於這個原因,低電壓指令的聲明便需要有技術文件的支援來證明。

技術文件必須包含電氣設備的設計、製造及運作等詳細資料,用以評估此電氣設備是否符合指令規定。因此,文件必須包含:
- 產品的一般說明
- 設計及製造圖,以及元件、子組件、線路等的圖解。
- 解說前述圖面及圖解,以及此電氣設備運作的說明文件
- 全部或部分使用的標準清單,以及在標準尚未規定的部分,用以
符合安全要求的解決方案。
- 設計計算及進行檢查等工作的結果
- 測試報告 (由製造廠商或第三單位提出之測試報告)

製造商須用各種必要的方法以確保製造過程符合技術檔所述,檔案的內容應清楚的證明產品在設計觀點上,是安全的,而且能確定在製造過程中一直都符合。
 

LVD檢測目的

(一) 期使原型產品通過型式試驗的安全性測試,確認能承受且通過符合測試標準的電氣產品。
(二) 期使市售之產品依檢測合格之產品量產,兩者須無差異。
(三) 確保產品符合安全性之規定,且經適當之安裝、維修及在原設計
用途下使用,不會危及使用者人身、家畜及財產之安全,產品才 可上市銷售。

幫助服務區

若您需要任何幫助,可以通過幾下方式與我司取得聯繫,我們會儘快為提供準確、周到的服務,感謝您的訪問,建議收藏此頁內容。

服務專線:04-26153935 CE專線:04-23806957  傳真:04-26154055

mail: info@avtce.com.tw

針對歐盟機械產品CE認證、電器安規CE認證、EMC CE認證、醫療CE認證、壓力設備CE認證、建築設備CE認證、個人防護CE認證、體外醫療設備CE認證、燃燒器具CE認證..等CE諮詢服務及核發CE證書。

針對ISO體系ISO 9001 、ISO 2200、ISO 13485..各項ISO諮詢輔導驗證。

針對全球各國認證俄羅斯GOST認證、美國FCC認證、FDA認證、中國CCC認證..等諮詢輔導取證。